夜半私语

温客行在半夜醒来。

外面下着雪,但屋里炭炉烧得旺,甚至觉得有点热。

他把被子往下拉了拉,翻了个身,看着身边安静沉睡的周子舒,心中只觉安定喜乐。

回想去年在傀儡庄破破烂烂的屋子里跟这人第一次同床共枕……好吧,没有共枕,似乎也是在这时节。

当时周子舒伤重,惨兮兮地缩在他怀里;到现在那倒霉的催命钉子也拿掉了,两人可以搭伙过上安生日子——虽然每天打打闹闹算不算“安生”还有待商榷,无论如何总算是否极泰来。

看看一张床上的两个被窝,他忽然渴求更确实的碰触。

于是慢慢蹭过去,企图把自己塞进对方的被窝。

“干嘛呢?”周子舒果然被弄醒了,用带着浓厚睡意的含糊声音问。

“我热。”温客行可怜巴巴道。

“热就把炉子灭了。”

“可你会冷啊。”

“那你顺便帮我多拿一条被子谢谢。”说完裹紧被子准备再去寻他周家老祖宗下棋。

“倒也不必这么麻烦。”温客行飞快掀开他被子滑进去,将人一把搂住蹭了蹭,再扯过被子裹住两人,感觉对方温凉的体温抚平了炭炉带来的燥热。“这样你也暖和了,我也舒坦了,多简单。”

周子舒已经懒得理会这个死皮赖脸的家伙了……不过话说回来,是挺暖和的。


“喂,你可要好好的。”

良久,周子舒都快睡着了,温客行突然没头没尾地呢喃了一句,停了半晌又续下后半句:

“跟我一起活成白胡子老头,特讨人厌那种,又因为年纪太大,街坊邻居都敢怒不敢言。”

周子舒先是默默听着,然后转过身用一种相当诡异的目光看向温客行。

“怎么?”温客行被看得有点发毛。

“……想不到你这么景仰老吃货。希望像他一样武功高强也就罢了,没必要连做人都学他,真的。”

“……什么?”

“‘讨人厌的老头子,大家都敢怒不敢言’,说的不就叶白衣么。”

温客行犹如被当头一棒,当即一脸吃屎的表情,哀怨道:“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扫兴,鬼才景仰老吃货!”

周子舒低低笑了两声,轻声道:“生生死死是老天的活,你就别操心了。”

温客行撇撇嘴,生怕被抢走似的把人又抱紧了点。

“不过呢,”周子舒声音放得更轻,“既然这回阎王放了我一马,我琢磨着怎么也不至于这么快又把我召下去……活成白胡子老头什么的,没准呢,对吧?”

温客行愣了愣,慢慢漾开一个笑,“是这个理,”他觉得对这人的渴求又加深了一点,遂又往前贴了贴,耳语道:“你冷不冷?我们来做点快活的事暖和暖和?”

却遭周子舒无情拒绝:“不冷,不做,要么闭眼睡觉,要么你出去求助右手兄,三更半夜瞎折腾。”

老温锲而不舍,一边对老周作出让步,一边让小温去勾搭小周:“要么我不进去?你就让我蹭蹭?你也想的吧?你一定想的对不对?”

“滚开,天寒地冻的收拾善后麻烦死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收拾就好,你不用动。”

“……”

“……”

屋外寒风吹得树枝咯吱咯吱响。

屋里床架也在咯吱咯吱响。

这夜屋里非常温暖,显然不单单是炭炉的功劳。



END


———————————

勤劳的老温有糖吃~

大家新年好啊o(^▽^)o

评论(15)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头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