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庄的悠闲生活

  远离阴谋诡计杀人放火,来到地处深山的傀儡庄之后,温客行就过上了写写字刻刻碑煮煮饭的悠闲生活。

  每天雷打不动地撩拨周子舒,两人拌拌嘴打打架;再看他跟张成岭两师徒互相折磨,一个骂骂咧咧一个鬼哭狼嚎万分逗趣,觉得世外桃源也不外如是,只除了屋子实在有点破。

  但破屋也有破屋的好处,比如天寒地冻、屋子漏风,可不就是登堂入室同床共枕的最好借口吗!要是再努力一把,想要更进一步也不无可能……

  幻想着美好的未来,温某人不自觉露出淫荡的笑,把墙角一只刚冒头的老鼠吓得缩回洞去。

  突然,一阵鬼叫打破了他的白日梦。

  ——有热闹看!

  温客行把笔一扔,跑出去看热闹。

  只见张成岭以一种诡异又扭曲的姿态一边躲避着师父的攻击一边干嚎着从远处狂奔而来。

  在他身后穷追猛打的周子舒状似恶鬼,拎着条麻绳当鞭子使,舞得虎虎生风,看着不像揍徒弟,倒像是追魂索命。

  “前辈救命!”

  张成岭看到温客行大喜过望,正要往他身后躲,却被周子舒一鞭抽在脚边,少年吓得蹦起,顺着原路一路飞奔而去。

  纯熟的手法看得温客行目瞪口呆,心说这天窗首领以前莫不是个牧羊人?看这赶牲口的架势啧啧啧……

  还没等他感慨完,那两师徒大概是绕着屋子跑了一圈,又转回来了。

  看到张成岭跑得眼泪打横飞,温客行强忍住笑大声吆喝:“小鬼!认错!这种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要先认错!”

  张成岭从善如流:“师父对不起我错了!”

  周子舒空挥一鞭,看徒弟吓得缩头,没好气道:“错哪了?”

  灵魂的拷问让张成岭一愣,冥思苦想半天讷讷道:“我……我不知道……”

  温客行喷笑,这孩子真是没救了。

  “我抽死你这兔崽子!”周子舒咬牙切齿一鞭子下去,张成岭“嗷”了一声,捂着屁股以更加扭曲的动作逃窜。

  等两人跑过第三圈,温客行终于忍住笑飞身过去一把扯住绳子隔开两人,省得徒弟被下手没轻重的师父折腾死。

  “好了好了阿絮,你就算打死他也是白打,这小鬼又做错什么了?”

  张成岭巴巴看着自家师父,心里猛点头。

  “做错什么吗……”周子舒低头轻轻一笑,旋即化身恶鬼,“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能把轻功使得这么丑的人!这小鬼简直天赋异禀!你说我都教他多久了,我也没指望他动作能有多好看,可这是什么玩意儿!说狗熊跳舞都抬举了,根本就一大肉虫子成精!”

  温客行抓绳子的手捂住一边耳朵,隔开周师父的咆哮,一手背到身后摆了摆,示意少年赶紧溜。

  “算了算了,孩子是有点笨,慢慢教就是了。”一边还得安抚大的,温娘子觉得自己真是十足的贤妻良母。

  “有这功夫我一条狗都训出来了!”周子舒恨恨道。

  温客行嘴里附和“是是是”,心说就你老人家这近乎没有的耐性,真给你一条狗不出三天准变狗肉锅。

  “哎,这绳子哪来的?”温客行越看越觉得这绳子眼熟。

  “就随手捡的呗。”周子舒若无其事道,“对了,厨房好像没肉了,我去打点野物回来。”说完连徒弟都顾不上训了,把绳子往温客行那边一抛,头也不回就钻林子里去了。

  这态度一看就有古怪。温客行绕着屋子转悠一圈,赫然发现散落一地的柴枝。想要找人算账,那人早跑得影都没了。

  温客行深吸口气,冲着树林方向大骂:

  “混蛋!你有本事拆,有本事再捆回来啊!”

  然后就见逃过一劫的张成岭颠颠跑过来给他师父收拾烂摊子。

  ——小鬼挺上道的,其实也不是太笨嘛。

  温客行欣慰地想。


  不久,某个宣称去打猎的人两手空空地回来了。

  “肉呢?一家大小还指望你开饭呢!”

  “别废话了,跟我来,得赶在招来其他大家伙前处理掉。”

  温客行刚想嘲笑几句,就被不由分说一把拉走。

  然后,他就看到在树林深处,前几天他跟周子舒闹着玩挖的底下戳着削尖竹子的大坑里,一只野猪陈尸其中,死不瞑目。

  “不是吧……这么儿戏的陷阱,连诱饵都没放……”

  “对吧,我刚刚也这么想,它一定是蠢死的。”

  之后,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这头自己送上门的野猪从深坑里弄上来,吭哧吭哧抬回去,边走边互相埋怨不该把坑挖这么深。

  然后两大武林高手沦为杀猪屠户,带着徒弟把猪解体,要现吃的留下,该腌制的腌制,足足忙活了半天。

  看着将要西斜的太阳,温客行忽生感慨:“在这里当个乡野村夫似乎也不错。”

  旁边周子舒白他一眼:“在这里可当不了村夫,只会变野人。”

  “你才野人!”温客行还想呛他,看到两人一身拜猪所赐的泥巴血污,实在没比野人好看到哪去又把话咽回去,改口道:“那依周兄高见,去什么地方才能做个干干净净的村夫?”

  “当然是山清水秀,民风淳朴,采买方便的镇子小城。”

  “城里还要有酒铺、大大的酒铺,有卖各种美酒那种对吧?”温客行没好气道。

  周子舒正色道:“这当然是最重要的。”

  “你没救了酒鬼!”


  晚上,配合着周子舒的作息,温客行惯例早早抱着棉被去蹭床。成功争得半个铺位后各种言语挑逗上下其手,在周子舒忍无可忍要暴起揍人前过足嘴瘾。

  安静片刻,温客行轻声道:

  “喂,等我忙完我那堆破事,我们就找个你说的那种小镇住段时日吧。”

  “……”

  “阿絮?”

  “……”

  “睡了吗?”

  “……要有很大酒铺的小镇。”

  “嗯,还要在家里放个装满酒的大酒缸……等哪天你觉得自己快死了就爬进去,我好把你连人带酒一起挖坑埋了。”

  “还真是梦寐以求的死法……”周子舒轻轻笑了笑,“好啊,等你忙完,就去找找有没有这样的地方吧。”

  “那就说定了?”

  “说定了。”

  “……真的?”

  “你烦不烦!睡觉!”


  END

评论(7)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头君 | Powered by LOFTER